药酒先生

异地而处

作者@药酒先生


1


我上个星期去中心公园遛狗的时候,看到西西和大头分别骑着辆单车向八大关景区那边驶去,家狗一下就认出了他俩,汪汪了两声,他俩转过头来尴尬而不失礼节的向我笑了笑,谁让家狗的叫声如此魔性,全中国差不多就它一个了。

西西和大头比我小好多,没记错的话我读中学的时候他俩才刚学会一元一次方程,只不过都是一个小区的,没有事的话周末会在一块玩,他俩是从小一块玩大的,而且学习成绩特别优秀,是大人口中常提的"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中成绩优秀,为人师表的好榜样。

初中的时候,他们一起考入了我们市最好的中学,而且是在英才班里的佼佼者,初一的时候,一切如往常一样,到了初二,西西发育身体,心里想的东西也千变万化,在言情小说的催化下情窦初开,然后在六月的某个上午,向大头表了个白。

俗话说的好,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他们的关系,在西西的主动作用下,水到渠成,后来我问大头当时什么感觉,大头红着脸说,只是惊讶,然后可能是因为自己头太大了,太沉了,就一直点头,一直点头。

关系的变化对大头来说并不影响生活,只是西西不再热爱学习,天天想着打扮自己。学习成绩直线下降,然后考高中的时候,大头去了最好的高中,西西呢,去了中专,是的,她并没有考上高中。

他俩保密工作做的很好,我也是后来知道的这些事情的,可能他们的父母现在还蒙在鼓里,把西西学习的直线下降归结于智商太低跟不上课程。最后只能给西西报上中专让她去学护理,就像护理不需要智商似的。

西西的中专离大头的中学十二个公交站点,每到周末的时候,西西去找大头,他们一起吃饭看电影干情侣们该干的事情。只不过和平常情侣不一样的是,他们不能生活在太阳下。

他们算不上异地恋,但是见面的艰难程度胜过了异地恋,虽然只隔了十二个公交站点,西西觉得还是有点远,却又害怕打扰了大头忙碌的高中生活。

西西很纠结。

2

大熊和小罗相隔半个中国,一个在山东青岛,一个在甘肃兰州。

他们都是青岛人,后来因为家庭的原因,小罗跟着去了兰州读书,大熊还在老家。在我记忆里,他们是在高二时候好上的,大熊主动追求的小罗,可现在每年都是小罗飞回来见大熊,一年两次。

他们的感情关系似乎没有因为距离上的遥远而产生隔阂,只是他们日常的联系与生活,只能寄于微信之中,所以大熊在外面的时候必须随时开着网络,如果大熊不能在第一时间内回复,小罗定分分钟打开长途电话视察一切。

为什么用视察这一个词呢?两人相隔半个中国,大熊这里所发生的一切,小罗只能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大熊和她日常的聊天中获得。再加上大熊条件不错,人长的又好,小罗这种小女生多疑的本性就暴露了出来。

有一次下了科我和大熊一起去打球,手机在静音上忘记调回来,随身物品都被扔在了篮球架下面,等到我们玩耍完准备去吃饭的时候,大熊才记起来看手机。

不用说就知道,那边的小罗肯定气炸了,毕竟四十七个未接来电不是小数目。大熊让我给他充了五十块钱的话费早已准备好一切,然后那天晚上我们宿舍阳台全部都是他一边挠头一边徘徊接电话的身影。

最后这件事不了了之,大熊又多了一个接线员的身份,小罗有事没事一个电话飞过来,大熊没事的时候就得接电话,上课的时候只能发微信。我偷偷看过他们的聊天记录,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表情包斗图和打情骂俏。

只不过别的情侣朋友圈里是一起吃饭看电影玩耍等等的合影,小罗的朋友圈里全都是和大熊聊天的截图。

有爱闹的同学曾经问过大熊,他条件这么好为何要在一棵树上吊死,追求他的姑娘这么多,为何不……大熊也不生气,只是笑笑,摇摇头说:

"你们不懂。"


3

美丽姐终于取得了公派留学生的资格,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德国,即使在学业上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美丽姐的名字让人听上去很像农村妇女的名字一样,但是她本人却和这个土里土气的名字的气质相差甚远,钢琴十级,尤克里里弹的挺好,最厉害的是她的篮球,并因此收获了一个也热爱篮球的男朋友。

刚开始认识美丽姐的时候在我脑海里她一个女生,篮球水平也就停留在懂得基本操作的水平。
因为我认识的一个说自己篮球很厉害的一个女生,到场上连罚球线和三分线都分不清,篮球可能是她用来撩男神的一个手段吧。

与这些女生相反的是,美丽姐用技艺高超的篮球收获了不少迷妹和粉丝。火车不是推的,牛皮不是吹的,美丽姐平常下午没课的时候就混在男生堆里打篮球,把许多男生虐的很惨毫不留情面。

但是只要她男朋友一皱眉头,咳嗽一声,不论打得多兴奋的美丽姐都会立即停止下来回到男朋友身边,像一个小白兔一样依偎在他身边,当然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男朋友现在在德国公派留学,而且一年只有一次回国的机会。

她们只能通过微信每天视频一次,在我看来,她们的关系比上面大熊和小罗的处理的好的多,两个985高校的硕士活得倒是挺自在,虽然隔了半个地球,也挺恩爱的,每次睡觉前都说声晚安,也不是强迫性的,美丽姐觉得反正挺幸福的。

"每次他回国的时候,我都会好几个晚上睡不着觉,接机前准备好的千言万语,等到真正见到面时我只剩下稀里哗啦哭一顿,然后傻傻的笑。"
美丽姐对我说。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美丽姐也终于得到了公派留学生的资格,德国,只不过是她们异国生活的新开始。在旁人看来,美丽姐的恋爱故事都能写进教材了,异地恋中多么生动的例子。

4

胖妞和汤姆的故事就没有那么美好了。

胖妞买好了去杭州的飞机票,非要拉着我去捉奸,我问胖妞怎么了,胖妞说汤姆最近不理她了,而且朋友圈里全都是些女性朋友,看上去关系暧昧。

"最主要的是她们都好好看。"

我推辞说明天还有课没有和她一起去杭州,其实胖妞这个大大咧咧的性格是不太招男生喜欢的,我认识的男生里一般都喜欢可爱淑女型的女生,想当初胖妞在足球场上跟汤姆表白,那气势就和开国大典似的。

最后胖妞不停的砸钱,汤姆在她的淫威下终于降服了,从此胖妞成为了汤姆私人订制的移动提款机,胖妞也愿意,只要汤姆老老实实的待在她身边就可以。

汤姆在半年前去了杭州做交换生,说好三个月就回来,可半年了那边杳无音信,胖妞就有点着急,却不敢断了他的银行卡,眼看着消息了了回几个。

凡是有点脑子的人都能看出点猫腻,可恋爱的人智商为零,胖妞还耿直的认为他实习太忙,过几天还要一起去听周杰伦演唱会,票都买好了。直到那天晚上,汤姆给胖妞发语音的时候,声音中一个女生说了句亲爱的,汤姆嗯了一声显得非常突兀。

胖妞要去捉奸,临走前把票给了我,让我好好珍惜眼前的女友。





评论

热度(1)